累積了好多留言...最近會慢慢回答的😳

-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
 
 
 
01.
 
「我出門了~」一個女孩從桌上匆匆抓起天藍色的袋子,套上鞋子就匆匆的跑出了家門
 
「路上小心!」
 
 
 
 
噠噠噠的腳步聲在寧靜的早晨街道上有些突兀
 
 
 
「姊姊怎麼又用跑的來了?」
 
另一個站在轉角路燈下的人兒抬起頭,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還不是、不是怕你等很久嘛...」粉色衣服的女孩習慣性的將手中的袋子遞給了她,而那個人也順手的接住了
 
 
「自從上次姊姊大遲到之後,我都把時間往前推半個小時了,綽綽有餘的。」
 
那個人從口袋裡掏出兩張電影票晃呀晃的,笑容燦爛
 
 
 
 
 
湊崎紗夏從床上坐起身,雙眼有些無神的盯著前方空無一物的牆壁
 
 
「電影...到底是什麼電影...?」
 
 
 
她已經做這個夢無數次了,可是每次都還沒看到電影票上的電影名稱,也還沒看清楚那個人的正臉就醒了
 
 
 
詭異的輪迴,她想。
 
 
 
 
 
02.
 
「紗夏~紗夏醒了嗎?」
 
樓下突如其來的叫喚聲讓湊崎紗夏回過神
 
 
「嗯~?怎麼了?」
 
 
「新鄰居來拜訪了,可以的話出來打個招呼吧。」
 
 
 
 
湊崎紗夏匆匆的換上了衣服,快速的洗漱完之後隨手再拿起梳子梳理一下一頭棕色長髮就下了樓
 
 
「來,打招呼,這是新鄰居周阿姨和她的女兒。」
 
 
 
「阿姨好、我是湊崎紗夏」規規矩矩的鞠了躬之後她才將視線轉到隔壁的人身上
 
 
穿著一件棉質帽T,一雙手乖巧的擺在身體兩側,修長的身材比例在牛仔褲的襯托之下展露無遺
 
 
湊崎紗夏微微抬起頭才和人正式對上視線,不知道為什麼,她想起了狐狸
 
 
 
不是說看起來很狡猾,而是像剛出生的小狐狸一樣很可愛的樣子
 
 
還莫名的熟悉,到底是為什麼呢,她也不知道。
 
 
 
 
 
她聽見了那個可愛的人兒有些侷促的開了口
 
「你好、我是周子瑜,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紗夏啊,這孩子以後就拜託你跟她好好相處了。」
 
 
 
 
 
03.
 
那年是湊崎紗夏正式成為高三的時候,而那個新鄰居的孩子則是成為了青澀的高一新生
 
 
 
說話流利的日本籍女孩一如往常的成為了日本學生代表而在迎新上致詞
 
而在後台交雜著韓語和日語的聊天裡,她悄悄的知道了隔壁的那個孩子是從台灣來的、成績很好,以第一名的成績來了交換
 
比起成績,更多人稱讚的是她的樣貌
 
感覺新生榜的校花排名很快就要洗牌了,湊崎紗夏又看了一次手上的稿子之後踏上了舞台
 
 
 
周子瑜就坐在底下,明明身邊都是一模一樣打扮的人,可是還是一眼看到了她
 
 
不知道是因為語言還有點生疏的關係還是迎新的過程和往年一樣冗長而無趣
 
坐在充斥著九月悶熱空氣的禮堂聽著台上的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周子瑜的眼神逐漸變得毫無靈魂
 
 
 
 
 
「大家好,我是三年五班的湊崎紗夏。」
 
 
聽到聲音,周子瑜悄悄的坐直身體
 
瞇了瞇眼往台上看去,卻剛好對上了從台上投下的視線
 
 
 
說不清楚的慌張和心跳,周子瑜微微的撇過頭
 
 
 
湊崎紗夏勾起了微笑之後也沒有繼續看下去,而是開始了每年的致詞
 
 
 
比起那天說韓語軟軟的樣子,周子瑜覺得湊崎紗夏說起日文的時候多了一種清冽的感覺
 
 
這也算是反差嗎?她微低著頭思考著
 
 
 
 
 
04.
 
「子瑜呀。」
 
放學的時候,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周子瑜突然聽到一聲呼喚
 
原本以為是隔壁同學在叫她,卻被示意看看旁邊的窗戶
 
 
 
 
「紗夏姊姊。」
 
從那天自我介紹過以後,周子瑜的稱呼就固定了下來
 
「等等帶你去吃冰—當作慶祝你入學?」
 
偷偷的蹲在窗台旁,湊崎紗夏微抬著頭拋出一個問句
 
 
 
看著周子瑜有些猶豫的樣子,湊崎紗夏也很快的猜到了原因
 
 
「阿姨那邊我已經說過了,別擔心。」
 
 
看到周子瑜還是有點躊躇的樣子,湊崎紗夏有些無奈的又說
 
 
「才不會拐走你去賣呢—來吧。」
 
 
 
 
 
 
坐在一個圓桌的旁邊,低著頭用塑膠湯匙挖著冰淇淋的孩子很敏感的察覺到對面傳來的三道視線
 
 
 
「姊姊...還有學姊們,冰淇淋要融化了。」
 
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周子瑜又挖了口冰送進嘴裡
 
 
 
「呀,嚇到孩子了啦」
湊崎紗夏困窘的推了推隔壁的平井桃
 
「還不是那時候你跟我說超級漂亮的嘛」
平井桃一臉無辜的回推了一下
 
 
「別在意她們,她們常常這樣打打鬧鬧的。」
坐在另一邊的名井南露出了溫和的笑容
 
 
「嗯。」
發出一個單音節算是回應了
 
周子瑜盯著剩下沒多少的巧克力冰淇淋,融化的棕色裡還有一點一點的顆粒漂浮在上面
 
 
 
今天湊崎紗夏將她介紹給自己朋友了,這樣算是踏進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嗎?
 
 
 
 
05.
 
進了新的高中之後周子瑜交到的第一個朋友是孫彩瑛
 
 
第一眼看見那頭閃耀的金色頭髮時,不知道為什麼就生出了想要當朋友的想法
 
 
後來知道她是名井南的女朋友又是後話了
 
 
 
「子瑜啊,想要加入哪個社團?」
 
「彩瑛呢。」
 
 
「我啊...繪畫社和舞蹈社苦惱著呢,不過應該是繪畫吧。」
 
 
孫彩瑛偏了偏頭
 
「你還沒回答我呢?」
 
 
「我...我想去弓道部。」猶豫了一會兒,周子瑜才吐出了微弱的聲音
 
 
「啊~之前手上的痕跡就是練習的傷痕嗎?」
孫彩瑛沒有問為什麼,而是恍然大悟的反問了句
 
 
 
「嗯,從小時候就有在學習...所以想找些自己擅長的事情來做。」
 
 
 
後來周子瑜順利的進了弓道部,然後在那次的全市比賽中得到了不錯的名次又是另一個後話。
 
 
 
社團的話題嘎然而止,周子瑜猶豫了一下後才問
 
 
「彩瑛...彩瑛有喜歡的人嗎?」
 
 
 
老套的問句,她自己問完都想吐槽
 
 
「會這樣問—通常都是有喜歡的人。」
 
一針見血的回答讓她有些慌張,嘴巴張了又合,哽在口中的千言萬語到最後只剩下了一句
 
 
「是,我有喜歡的人。」
 
 
 
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別的熱,連蟬鳴都持續了比以往更久的時間
 
 
 
紅色的操場跑道上畫著白色的分隔線
嬌小的女孩追在高個兒的身後問著來龍去脈
 
 
喜歡誰、怎麼喜歡的、喜歡她的哪裡?
 
 
 
 
「我就是喜歡她。」最後兩個人都停了下來,孫彩瑛微喘著氣,聽到了前面的人淡淡的說了一句
 
 
 
 
 
06.
 
周子瑜其實自己也摸不清哪時候開始喜歡那個姊姊,又或者是那個姊姊哪裡讓自己喜歡。
 
 
可喜歡不就那麼單純嗎?
 
見到的時候會害羞、會心動
 
明明就是微不足道的牽手也會為之緊張、悸動
 
 
那像是一瞬間發生的事情,就像氣泡衝出汽水瓶口的時候一樣
 
轉瞬即逝,卻一直留在心底揮之不去
 
 
那是第一次她知道人的心跳可以跳的那麼快
 
當她們一如往常的並肩走到公車站,像無數次過去一樣一起上了車到她們固定都會坐著的位子
 
 
那天的湊崎紗夏特別疲累的樣子,一上車就抱著書包打著瞌睡
 
隔壁的周子瑜依舊挺直著背脊,像是目不轉睛的在看著手中的韓語單詞本。
 
只是視線不一會兒就悄悄的移到隔壁的人兒身上
 
陽光灑進來的角度是那麼剛好,透著棕色的長髮散落到湊崎紗夏的臉上
 
 
細心的察覺到湊崎紗夏微微的皺起眉,猜想大概是陽光刺了眼。
 
周子瑜想了想之後小心翼翼的抬起手,將年上姊姊的往自己的肩膀方向帶,然後看準了位置之後擋住了陽光
 
 
湊崎紗夏碰到肩膀後也沒有再亂動,而是像找到家的小貓咪一樣蹭了蹭肩窩之後又重新安穩的睡了過去
 
 
 
周子瑜轉過頭,鼻尖傳來熟悉的清香
 
剎那間自己的心跳聲似乎在耳中被無限放大了
 
 
 
只有她自己知道,直到了學校的站牌要下車前,她的耳朵都像是要燒起來一般的熱燙
 
 
 
 
 
07.
 
「你說這樣的話該怎麼辦?」湊崎紗夏晃了晃手中的信封,眉頭微皺的樣子看起來很是煩惱
 
 
「要湊就給,不湊就直接扔了。」
 
被平井桃拉來聚會現場的俞定延挑了挑眉乾脆俐落的說
 
 
「記得不要扔到子瑜看得見的地方,不然看到還是會尷尬的。」名井南溫溫的提醒了一句
 
 
「但是子瑜自己的置物櫃不也塞滿了那些嗎?」
 
 
 
 
「我不想讓她認為我覺得這個男生可以,或者是我希望她跟誰在一起。」
 
湊崎紗夏抿了抿唇,心情看起來有些急速下降
 
 
 
「紗夏,你喜歡的樣子一點都隱藏不住。」
名井南嘆了口氣,還是老實的戳破了那一層原本就不厚的窗紙
 
 
「我以為我隱藏得很好。」
 
湊崎紗夏有些賭氣似的撇過了頭
 
 
「可是事實上就是全世界只有周子瑜還沒發現你喜歡她了。」


 
指尖捏着透明的吸管在杯子裡攪啊攪的
 
一圈又一圈晃開的水波就像心底原本平靜無比的池子被丟進了一顆名為周子瑜的石子
 
原本只是微微浮動的漣漪,卻悄悄的長成了滔天巨浪
 
 
她的舉手投足都要掀翻了湊崎紗夏心中的那艘原本安穩的小船
 
 
 
「那你怎麼喜歡她了?你之前不都嚷嚷著要找一個年上嗎?」
 
 
 
 
「心動不就那瞬間的事情嗎?」
 
千篇一律的回答,不過她也不知道怎麼更好的解釋那種感情了
 
 
「不過話說回來,子瑜如果不看臉的話的確像個年上。」
 
「所以紗夏還是喜歡年上的?不過周子的臉的確像是小孩一樣,很可愛的那種」
 
「看來是了。」
 
「呀,你們三個!」
 
 
 
 
08.
 
 
其實周子瑜不知道的是,那天在公車上
 
當她小心翼翼的移動湊崎紗夏的時候,她就已經悄悄的睜開了眼
 
那時候陽光越過了自己,照進了周子瑜的雙眼裡
 
 
明明是白天啊。但是好像在那雙眼裡看見好多星星。
 


之後她下意識的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又漸漸的要進入夢裡時
 
另一邊臉頰突然沒有了灼熱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一抹陰影
 
 
她悄悄的張開眼睛,只看到一不算寬大的手掌已經為她擋去了刺眼的光芒
 
 
鼻尖裡充斥著專屬於周子瑜的柔軟精香味,那是上次她們一起去超市的時候自己幫她挑的
 
 
 
那一瞬間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
 
 
—這樣的她,好像是屬於自己的。
 
 
 
 
 
09.
 
曖昧的氣氛維持了很久,都過了一個年都還沒有任何動靜
 
 
 
「姊姊—明天要不要去遊樂園?」
 
周子瑜手放在口袋裡,在初春的時候看起來很正常
 
誰都不知道口袋裡的手緊張的捏著票的邊角,掌心的緊張的要出汗
 
 
 
「明天嗎?4/14?」
湊崎紗夏挑了挑眉,對於這個絕妙的時間點有些疑惑
 
 
「姊姊單身不是嗎?我也單身。」周子瑜的話言簡意賅,聽起來就像是單純的兩個單身分子要一起出去舒壓一樣,畢竟是傳說中的黑色情人節
 
 
「總不能一直窩在圖書館讀書吧,最近還下雨,姊姊都要發霉了。」
 
看到湊崎紗夏有些猶豫的樣子
 
周子瑜只好放大招— 拉起手就是撒嬌
 
 
 
「好好好,我去我去。」湊崎紗夏從來沒有成功抵抗過攻擊,只得又一次的認輸
 
 
 
 
隔天幸好是出了大太陽的晴天,而遊樂園裡觸目所及的都是朋友嬉鬧著一起出門遊玩的樣子
 
 
「你沒約其他人嗎?」
 
「其他姊姊們不都有伴了嗎?」
 
「啊、說的也是呢—」湊崎紗夏有些害羞的笑了笑之後搓了搓手
 
 
「就算是春天,還是有點冷啊。」
 
 
話音剛落下沒多久,隔壁就悄悄的伸過來一隻手,溫熱的暖意從手掌傳到了心底
 
 
牽著的手在遊樂園裡有點突兀卻又莫名其妙的融合在其中
 
 
朋友好像都沒有牽著手的、可是女生和女生牽著手一起走路好像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姊姊要不要喝美式咖啡?」
 
周子瑜拉著湊崎紗夏玩了幾樣還算平靜的遊樂設施之後指了指不遠處的咖啡廳
 
 
「嗯?好啊、順便吃蛋糕好不好?我突然想吃乳酪蛋糕—」
 
 
 
剛走進咖啡廳的時候其實湊崎紗夏有點疑惑,明明剛剛外面看的人挺多,可是一進到裡面,卻沒有什麼客人
 
只有幾個看起來像是工作人員的人坐在一旁看著手機或是雜誌
 
 
「姊姊等我一下,我去一下化妝室。」
 
 
 
然而直到湊崎紗夏都吃完了眼前的乳酪蛋糕,周子瑜依舊毫無蹤影
 
 
就在湊崎紗夏坐立不安的想要站起身前往化妝室的時候,肩膀突然從後面被拍了幾下
 
 
「小南?你怎麼在這裡?」
 
「嗯?我剛剛在外面遇到子瑜,她說這個要給你的。」
 
 
 
是一個淡粉色的信封,湊崎紗夏在名井南的注視之下手有些微顫的拆開了
 
 
一張書寫整齊的卡片從裡面掉了出來
 
 
「紗夏姊姊現在肯定是有點慌張的吧?手也有可能在微微發抖吧?雖然很對不起姊姊,可是為了接下來的事情不得不這樣做。」
 
看的這裡湊崎紗夏抬起頭,小聲卻又急切的問了一句
 
「所以子瑜去哪裡了?」
 
 
「繼續看下去才行啊,為什麼不看完」
名井南指了指卡片的最下方
 
 
 
「現在是要去找姊姊的路上了,再等我一下吧。」
 
 
 
在湊崎紗夏還在愣神的時候,一隻手從後面抽走了她手中的卡片
 
 
下意識就回過了頭,映入眼簾的是跟當初第一次見面時穿著一模一樣的周子瑜,臉頰旁漾著溫柔的笑
 
 
 
後來她說了什麼還有自己回答了什麼都記不太清楚了,只知道答應了,然後最後的最後她們一起搭了傳說中的摩天輪
 
 
 
「姊姊知道嗎,聽說在摩天輪裡接吻可以在一起一輩子。」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眼前的人兒眼裡閃著一抹狡黠
 
 
「...是嗎?」
 
雖然她一向不相信這些傳說,可是還是慢慢的閉上了眼
 
 
最後交疊的柔軟悄悄的在彼此心裡許下了一輩子的願望
 
 
 
 
 
10.
 
「我出門了~」湊崎紗夏從桌上匆匆抓起天藍色的袋子,套上鞋子就跑出了家門
 
「路上小心!」
 
 
 
噠噠噠的腳步聲在寧靜的早晨街道上有些突兀
 
 
 
「姊姊怎麼又用跑的來了?」
 
站在轉角路燈下的周子瑜抬起頭,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還不是、不是怕你等很久嘛...」湊崎紗夏習慣性的將手中的袋子遞給了她,而周子瑜也順手的接住了
 
 
「自從上次姊姊大遲到之後,我都把時間往前推半個小時了,綽綽有餘的。」
 
周子瑜從口袋裡掏出兩張電影票晃呀晃的,笑容燦爛
 
「呀、我也沒有遲到第二次了好嗎~」
 
「下次就難說了ㅋㅋ」
 
「周子瑜!」
 
 
 


 
 
現在想起來,過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甚至沒有什麼是可以炫耀的
 
 
 
 
只是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
 
 
我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喜歡上你。
 
 
某種意義上,這應該也能算是一次的夢想成真吧
 
-------------------
 
 
第一次用這種格式,也不知道寫的好不好...
會再努力的!
arrow
arrow

    Winter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