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02_233150.jpg

甜死人了這兩隻ㅠㅠㅠㅠㅠㅠ
 
 
--------
 
周子瑜覺得自己不太算是一個滿分的女朋友
 
 
「其他人聽到估計得氣死,你說說你哪裡不好了?!」
 
孫彩瑛推了一杯果汁給周子瑜,轉身去調其他酒的時候大聲的喊了一句
 
在酒吧裡果然就是吵了一點,周子瑜有點後悔答應來公司聚餐了,本來想說地點在彩瑛這裡會好一些的
 
 
「我常常被公司的事情綁住,你看我現在不就在這裡嗎?可是紗夏姊姊在家。」
 
 
想到湊崎紗夏,周子瑜的嘴角就上揚了一些
 
然後想到她被自己放在家裡一個人,嘴角又往下沉了沉
 
 
「呀,你紗夏姊姊又不是連體嬰,不用每分每秒都待在一起的吧?」
 
 
「還有,我也沒辦法常常放假和她出去玩...休假的時候我都累的整天只能待在床上補眠了...」
 
 
「明明上次南姊姊和我說的是你把紗夏姊姊弄得下不了床。」
 
 
「別聽南姊姊這樣說,我只是拉著紗夏姊姊一起在床上睡覺而已,哪裡有多的力氣做事情。」
 
 
 
碎碎念完的周子瑜也沒有再說些什麼,只是隨手拿起孫彩瑛不知道為什麼放在吧台上的酒杯一飲而盡
 
 
 
於是等到了孫彩瑛發現的時候,周子瑜已經整個人陣亡在吧台上了
 
 
「你先不義,別怪我無情...」孫彩瑛遲疑了三秒鐘撥通了一個電話
 
 
「喂~彩瑛?」
 
 
「子瑜在我這裡睡著了,應該是醉了。」
 
 
「我等等過去。」電話喀的一聲被掛斷,孫彩瑛在親故的身上披了一件外套之後就走到後台去收拾東西了
 
 
 
 
「叮鈴」
 
 
「子瑜?」
 
一頭金色的長髮四散著,腳上踩著一雙看起來就是隨便穿上的運動鞋,手上也是匆忙中拿的一件風衣外套
 
湊崎紗夏一進門就看到了自家的高個子小朋友以一種很不舒服的姿勢趴在吧台上
 
 
「啊、姊姊來了嗎?」孫彩瑛從後台探出頭問了一句
 
 
「嗯、她喝了什麼嗎?之前她沒什麼醉過的。」
 
「有一個客人點了又不要的果酒我就先放在桌上了,誰知道一轉眼她就喝掉了。」
 
孫彩瑛的眼睛眨了眨示意自己真的是無辜的
 
 
「麻煩你了,子瑜我就帶回去了。」
 
「路上小心。」
 
 
 
孫彩瑛工作的酒吧沒有離她們的家很遠,這也有可能是周子瑜那麼放心的原因吧
 
湊崎紗夏一邊把人又往自己身上拉了拉,一邊在心底埋怨著這個高個兒小孩偶爾的胡鬧
 
 
「紗夏...」
 
「嗯?」
 
除了整個人走起路來都歪歪斜斜的,周子瑜喝醉的時候特別像個孩子,還特別喜歡一次又一次的喊著湊崎紗夏
 
 
「紗夏...」
 
直到湊崎紗夏覺得自己的肩膀有點濕意才發覺那個高個兒的孩子早就默默的掉了好久的淚
 
 
「怎麼哭了?」費力的抬起另一隻手擦了擦臉,湊崎紗夏停下腳步無奈的面向喝醉的小孩
 
 
「我是不是...不是一個很好的女朋友?」
 
 
「怎麼會,你又聽誰亂說了?」
 
 
 「我上次聽到...聽到你跟南姊姊在通話,說喜歡會撒嬌、常常陪在旁邊的那種...我就想...我是不是一個不及格的女朋友...」
 
 
 
「嗯?」湊崎紗夏仔細想了想...
 
 
「噗哧、」突然自己笑了出來
 
 
「你看、你在笑我...」已經有些意識模糊的周子瑜勉強睜開眼看了眼湊崎紗夏,卻發現她笑得開心...
 
好不容易縮回去的眼淚又悄悄的在眼裡打轉,小孩連眼眶兒都紅透了,一張嘴癟了癟委屈的像是被拋棄了似的
 
「哎一古,我們子子,我跟你南姊姊那時候是在說寵物的事情吶,誰嫌棄你啦」
 
在湊崎紗夏眼里沒有比這時候更可愛的年下了,要不是兩人還在大馬路上,不然湊崎紗夏肯定早就撲上去抱住了
 
 
「啊...是嗎...」得到了解釋之後喃喃唸了幾個字,周子瑜的意識又重新陷入了昏沉的狀態
 
 
 
費盡了所有的力氣,打開了家門之後湊崎紗夏連鞋子都顧不得脫就先把人整個放到了沙發上
 
 
「要不是沙發夠近,不然今晚我們都得睡門口...」
 
 
轉過身脫下鞋子也沒有力氣走過去了,大概的往旁邊一放想著明天再整理的湊崎紗夏正準備往廚房裡走的時候卻冷不防被拉住了手腕
 
 
「紗夏...別走。」
 
「我去倒個水,嗯?」
 
「不要走...嗚...」
 
眼看周子瑜又默默的開始蓄積淚水,無奈的湊崎紗夏只好回過身坐回客廳地板和周子瑜大眼瞪小眼
 
應該是說,湊崎紗夏看著周子瑜慢慢睡著的臉
 
 
「你呀...跟高中那時候的樣子一模一樣一點都沒變。」
 
看著又逐漸進入夢鄉的周子瑜,湊崎紗夏的眼神溫柔如水
 
 
 
其實說實話過了那麼多年,湊崎紗夏可以忘記中間無數次大概都差不多的吵架還有和好
 
但是一直忘不掉的卻是自己一開始小心翼翼的跟在人家後面可是小小孩那時候早就發現的事情
 
 
 
「學姊—紗夏學姊?」周子瑜在彎過第三個路口之後停下了腳步
 
然後對著空無一人的空氣喊了一句
 
 
可能在別人眼裡是對著空氣講話,可是周子瑜早就看到了路邊的反射鏡裡照出的那個身影
 
 
「紗夏學姊,再不出來的話我就要走了。」
 
 
「...你哪時候發現的?」那時候還是棕色頭髮的自己有點底氣不足的問了一句
 
— 畢竟是自己跟蹤在先,也不能說她叫自己出來是不對的
 
 
 
「早就發現了,從第一天開始。」
 
 
 
其實湊崎紗夏一直沒有注意到周子瑜,只是突然有一天她家附近的路要施工,逼的她得換個路線回家的時候才偶然遇見的
 
 
說遇見也不太對,畢竟湊崎紗夏整整一個禮拜都只敢偷偷的躲在後面跟著走
 
 
那陣子剛好是雨季,湊崎紗夏討厭的雨季
 
要多帶好多的東西出門,還要怕被淋的濕透,更不用說下大雨的時候還有可能會出現的打雷
 
 
 
不過她遇到周子瑜的那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走在雨裡都好像浪漫了一點點
 
 
雖然大概是單方面的
 
湊崎紗夏喜歡跟在周子瑜的後面,踩著不是很明顯的影子,或者是更不明顯的腳印
 
 
周子瑜知道大概要怎麼避開那些積水很深的地方,湊崎紗夏也沾了個光
 
 
周子瑜回家的時候會先往左拐兩個彎然後往右拐兩個彎,之後她們就不同路了。
 
 
周子瑜回家的時候有時候會牽著腳踏車,那是她早上騎來的,她習慣牽在左側
 
 
周子瑜的傘是藍色的,上面印著幾隻狗狗的圖案,上面的摺痕有些明顯,她猜想大概是每次都習慣整理好的原因
 
周子瑜穿著制服的時候會配著學校規定的黑皮鞋,也算是款式差不多的湊崎紗夏也覺得在她身上比較好看
 
 
「你呀你呀...怎麼每次都那麼吸引人呢。」
 
 
那次周子瑜喊住她是一個契機,後來慢慢熟了但是還沒成為戀人之前她們一起遇到過了好幾次的雨季
 
紳士手撐傘,打雷的時候摀住耳朵什麼的雖然周子瑜沒做過幾次,可是每次都只會讓湊崎紗夏那個小鹿亂跳許久的心重新心動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候她們剛大學,她大二而周子瑜大一的時候
 
 
她剛上完理論課程,睏的只想回宿舍補眠的時候卻發現天空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雨
 
 
「姊姊有帶傘嗎?」手機震動了一下,是周子瑜的訊息
 
「子子是要過來接我嗎~」
 
「姊姊等我吧。」
 
 
 
不過等人到了之後才知道兩個人沒傘。
 
 
湊崎紗夏懷裡被塞進了周子瑜的背包,然後看著年下手腳俐落的脫下了身上的外套
 
 
「姊姊,要試看看嗎?子瑜牌雨傘。」
 
 
 
那時候她們兩個一起跑的多快樂,後來的感冒就有多嚴重。
 
可是這也阻礙不了她們兩個互相給對方塞衛生紙的時候臉上忍不住勾起的笑容
 
 
 
 
Oh baby 
 
세상 모든 것들 곳들이 世界上的一切
 
마치 날 위해 준비된 것 같잖아 每個地方都是為了我準備
 
어쩜 이렇게 날 설레게 만들어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心動不已
 
네가 날 만들어 네가 날 만들어 是你讓我心動
 
너 땜에 머릿속은 因為你我的腦袋裡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 
 
나를 바보로 만들어  你讓我變成了傻瓜
 
자꾸만 웃음이 總是傻笑著
 
나도 모르게 Ho-ho-hoo 在我不知不覺間
 
 
在我不知不覺間,未來的藍圖裡有了你也有了我,最重要的 “我們”
 
 
 
 
 
--------
 
這兩個人出去一個演唱會的行程能把我甜死(還順便給了我一個坑(我欠債有點多(?
 
 
反正這是2018周子瑜生日賀文計畫的最終章了,其實一開始沒想說要寫這麼久的...(畢竟那時候大綱都寫完了也才十月(結果後面忙的要死(然後學測還考的不怎麼樣(還有重感冒加成
 
最後千辛萬苦(自己說)終於把一年前的周子生日賀文計畫寫完了
 
自己回去看第一篇自己寫了什麼的時候都有點羞恥
從第一篇的what is love到這裡,也覺得自己一年裡好像隱隱約約有點小進步也有點小退步(然後靈感都沒了(?
 
 
反正,完結了就是一件好事情,接下來的漫長還債之路有你有我(好啦只有我
 
 
 
最後,剩下來的半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Winter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