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90723_202941.jpg

 

隔了20天的更新

我都覺得我卡殼了幾百年(誤

機器人坑暫時沒那麼快填好,只能先丟個臨時想到的小糖(雖然這個小糖貌似是我寫很多字的文之一)

一樣是渣文筆 別太認真看ㅠ

 

-

 

夏天的風跟汗水一樣黏糊糊的,從周子瑜被汗水打溼的背後竄過,然後又跟著汗水一起偷偷溜走

「給、你的水壺。」

「謝謝你、彩瑛。」

放下手上的球拍伸長了手接過保溫瓶,仰頭灌進喉嚨裡的水溫冰涼的讓人順利的從這個夏天裡清醒


又是一個炙熱的夏日午後。


「子瑜呀,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孫彩瑛低頭敲著手機,感覺到周子瑜悄悄的在自己身邊坐下了之後問

「...不知道、」


微啟的唇瓣顫動著吐出屬於它主人的平淡回答


「...沒遇過,所以不知道。」

帶著護腕的手垂落在身體的兩側,周子瑜抿了抿唇,視線放到了遠方

 

其實也不是沒有聽說過,只是青春的女高中生看的小說裡總是那些天真爛漫又不現實的劇情

像是再之後重逢了一見鍾情的對象,不管是在酒吧裡,聚餐的洗手間門口,或者又是哪個路燈底下肩膀的碰撞

無所謂,周子瑜這樣想著,反正我大概是遇不到了。


沒有浪漫的情節,也沒有什麼揮灑青春汗水的空間

 


周子瑜就只是在那次從畫室回家的路上遇到了她

 

她盯著那個熟悉的轉角蹲著一個女人,那個人面對著轉角的石牆不知道在做什麼


等到她悄悄的又往前走了幾步,那個女人的聲音才恰恰好的飄進她的耳裡

「...小橘要乖乖吃才行,要好好長大呀。」


畢竟跟自己心裡那隻貓咪的形象不太符合,周子瑜花了一點時間才想到自己常常蹲在一樣位置偷喂的那隻毛色混雜的花貓

...怎麼看都不會叫小橘吧?


難怪最近自己拿罐頭的時候那隻貓咪都有點吃不下的樣子,原來是已經有人搶先一步了

本來還想找時間帶去看醫生的,看來是不用了。


「喵~」

被貓叫聲喚回思緒,周子瑜後知後覺的發現小花貓已經跑到自己腳邊蹭著自己的褲管


「...」那個女人視線跟著落到了周子瑜的身上,也沒有多說什麼,點了點頭之後就站起身似乎是要走了


「等、請等一下!」

周子瑜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叫住那個女人,等到對上視線的時候才又回過神


「有什麼事情嗎?」

「沒有、就是想說聲謝謝...」周子瑜的聲音越講越小聲


「不用謝,反正貓咪很可愛,本來想說沒人養的話要抱到我的醫院裡的,有人照顧就好。」

說完,女人露出了一個明亮的笑容


「我、我不是飼主,只是每天經過的時候會喂食物而已...」

周子瑜微微的搖了搖頭說


「如果、如果你方便的話,還是抱回去吧...」

雖然自己有點捨不得...周子瑜視線看向了小猫咪

「有人照顧也比較好,這麼小的貓咪肯定很容易在外面被欺負的吧?而且我最近都待在畫室待的特別晚...牠會等不到我的。」

指尖微微捏緊了衣角,周子瑜還是覺得自己有點不捨


「不會現在帶走的。」

似乎是看出了她的情緒,女人淡淡的說了句

「野貓也不是那麼好抓的,隨便抓的話我們都很容易受傷的,這傢伙對其他貓可兇的很。」


女人走近了幾步,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紙

「吶,過幾天我把牠帶走之後,你可以來這裡看看牠。」

 

「啊、謝謝...」周子瑜捏著名片的角落,靠著微弱的燈光看見了那個女人的名字

「湊崎紗夏...寵物醫生...」

「現在可以叫我湊崎醫生,以後熟了的話可以叫我紗夏姊姊、我都可以接受的~」

「啊...好的...」

猶豫了一會兒,周子瑜才緩緩的吐出了幾個字

「...謝謝你,湊崎醫生。」

 

 

 

「所以你的花貓被抱走了嗎?」

孫彩瑛拿起橡皮擦擦掉了原本的答案又重新填了另一個上去

「嗯,最近很忙還是有去那個角落看,的確這幾天都沒有看到牠,應該是抱回去了。」

周子瑜有點心不在焉的說,黑色的墨水在紙上寫下了一個數字


「呀,3+5怎麼會是7?你是想念貓咪想念的瘋了嗎?」

孫彩瑛拍了拍周子瑜的手背,小聲的說

「啊、寫錯了,剛剛想的是8的...」

「那麼喜歡那隻貓咪就去看看牠啊,反正今天考完試你不就有空了嗎?」

「...說的也是。」

 

只有周子瑜才知道

其實她也不是那麼迫切的想看到那隻花貓,畢竟知道有人好好的在照顧牠。而是對於那個獸醫的心情有點複雜

 


她想起了前幾天自己在陽光下的回答

「沒遇過,所以不知道。」

 

所以一見鍾情是這種心情嗎?
雖然沒有浪漫的劇情,也沒有粉紅色的相遇


可是她那一瞬間卻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臟那麼有力的跳動著


第無數次的拿出了那張淡粉色的名片,周子瑜拉著書包的背帶再次確認了自己沒有走錯方向


湊、崎、紗、夏

名字看起來像是日本人,是日本人嗎?

那天在燈光下看到的髮色應該是亮色,而大半張臉原本隱在黑色的陰影裡

往前走近她的那幾步才逐漸清晰


比起黑色稍淡的瞳色意外的清楚,高挺的鼻樑和畫著好看顏色的嘴唇

有些分不清顏色的長髮披在肩後,零碎的髮絲乖巧的勾在了耳邊

她整個人的注意力在開口的那瞬間全被吸引了過去


湊、崎、紗、夏, 一個字一個字的,像是鑽進了耳裡,也敲進了心裡。


一見鍾情是這種感覺嗎?她不知道。

 


再三的確認了招牌還有門牌號碼,周子瑜鼓起勇氣推開了看起來有些陳舊的木門

「你好,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還是您有寵物寄放在我們這裡要領回呢?」

一進門被意外亮眼的燈光刺的瞇起了眼,耳邊響起了服務人員的問候


帶著眼鏡看起來應該是要精明幹練的樣子,不過卻意外的散發出另一種有些呆萌的氣質

後來周子瑜知道了這個服務人員的名字,平井桃,最大的興趣是發掘美食,最擅長的事情也是發掘美食。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

 


「不、不是...我是來找這個醫生的。」

接過周子瑜遞來名片,平井桃看了一眼一旁緊閉的診療室

「湊崎她在診療室...如果可以的話在這裡等她一下吧?」


「啊、好的...謝謝。」

周子瑜坐在一旁的沙發上,視線卻不自覺的被醫院裡的其他動物吸引了視線

那是吉娃娃,那是貴賓...貓的品種她不太懂,只覺得所有貓看起來都整齊乾淨,而且可愛。


以致於湊崎紗夏聽到她有個訪客而走出來的時候就是看到周子瑜有些出神的樣子

她雙手托著臉,側面更看得出她臉上的精緻,就像組裝完美的機器人一樣,所有的零件都在它該在的地方


「...同學。」

「...?」過了幾秒鐘才回過神,周子瑜瞥了一眼左右兩邊才確認的確是在叫自己沒錯


「跟我來。」

湊崎紗夏招了招手,示意周子瑜跟著她走進診療室


而周子瑜雖然疑惑,不過還是乖乖的跟了上去
才剛走進去,就感覺到一個東西撲到自己身上,而她先下意識的抱住了之後才細看


是那隻小花貓


「牠很怕人,所以我只好先把牠放在這個位置,牠看得到我的時候就比較沒有那麼容易叫喚。」


湊崎紗夏把手插在醫師袍的外側口袋,看著用整個身體巴在周子瑜身上的花貓,淡淡的丟出解釋


「啊、謝謝...」

「不用說謝謝也可以,這是醫生應該的。我帶牠回來之後做了全身的檢查,幸好滿健康的,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看到你所以食量少了一些。」


「我、我會常常來看牠的!前陣子是因為考試的關係...」


周子瑜的聲音逐漸變小,到最後乾脆低下頭輕輕的幫貓咪順毛

 

「噗,有沒有人說過你很可愛?」

腳步聲接近了一點,黑色的毛絨拖鞋停在眼前

「什、什麼...?」


「過分認真的可愛。」

 

 


兩個人因此有了交集。


大阪人染著一頭金色的長髮,常年因為工作的關係綁著馬尾,只用黑色的髮圈,有時候散開重新整理的時候都會讓一旁的高中生忍不住偷看幾眼


而高中生一頭簡單染過的棕色長髮總是和頭髮主人個性一樣,柔和的披在肩後,偶爾才能因為天氣的炎熱看過幾次馬尾

 

因為喜歡吃韓國料理,加上氣候也差不多,勉強克服了語言障礙就在這裡讀完書了,畢業後也很順利的考了證照,當起了這間小醫院唯一的醫生

大阪人常常在一起照顧小動物的時候說一些像這樣她剛開始在韓國或者是以前在日本的小故事,偶爾平井桃會插上幾句

而高中生則是靜靜的聽著,她本來就擅長傾聽,是個擁有著安靜個性的孩子


一來一往這樣過了幾個禮拜,兩個人連kakaotalk的好友都加上了

起初一開始湊崎紗夏是用了給周子瑜看小花貓的藉口要了ID,因為後來小花貓被湊崎紗夏帶回家正式收養了。只是後來聊著聊著話題就往其他方向去了

大阪人漸漸的了解了高中生的生活作息,細節都是藏在一來一往的對話裡

就像醫生總是像夜貓子一樣,喜歡在睡覺前看一點點新的韓劇,或者又是更新的某個綜藝,往往都是凌晨一兩點才關掉手機螢幕閉上眼睛

而高中生總是在十點到十一點間就乖乖的上床睡覺,早上六點準時起床,起床第一件事是刷牙洗臉,第二件事情就是匆匆的拿起手機回覆前一晚的訊息


「夢到什麼好夢嗎?」望著自家女兒臉上的笑容,周媽媽好奇的問了一句

「沒什麼。」

明明沒有做什麼壞事,周子瑜在手機螢幕上看到自己的笑容後還是有些心虛的低下了頭

嘴角的笑容卻沒有撫平的意思。


雖然沒有人說明,但是明眼人都看的出來
兩個人只要待在一起的時候,那個氣氛都沒人想去破壞

平井桃就只待在她的櫃台後繼續暗戳戳的吃零食,有時候是躲在湊崎的診療室裡不知道跟誰講電話


偶爾孫彩瑛也跟著過來的時後會稍微吵鬧一點,湊崎紗夏總是會在那時候發現安靜的高中生原來也是可以吵的熱鬧


「我先走囉、下次見!」

伴隨著風鈴聲的響起,舊木門開了又關,也帶走了吵鬧

少了同齡人的高中生瞬間又回到了安靜的樣子
這可一下子就戳到了大阪人的心裡

「吶,小子瑜跟我待在一起不方便嗎?」


「沒、沒有的事...我跟彩瑛一直都是這樣相處的,但是跟其他人不太會。」周子瑜搖了搖頭,連視線都不太敢對上

「原來我還算是其他人嗎..?那你怎麼連看都不敢看我?都幾個禮拜了、」

「不算,只是我...」微微的偏過了頭又躲過視線,周子瑜有點慌了


「不會是...」


眼看湊崎紗夏似乎是要問出什麼驚人的問題,自己不會說謊的,難道喜歡的心情就要直接被拆穿了嗎?


「...不是!」


於是她腦袋一熱就直接小聲的喊了出來


「我都還沒說完呢,我本來只是想開玩笑說是不是覺得我太漂亮...」

大阪人平常有點掉線的智商和情商就會突然出現

「...還是你喜歡我所以害羞了?」


「我...我覺得太漂亮了才不敢看的!」


湊崎紗夏瞇了瞇眼沒有追究周子瑜有點答非所問又沒有回答完全的答案

而是伸出了手輕輕的摸了摸她的頭


「果然像個狗狗一樣可愛。」

 

 

 

「彩瑛—我像狗狗嗎?」

當周子瑜隔天在學校見到孫彩瑛的時候忍不住吐出這句話


「笑起來的時候有點,怎麼了嗎?」


「她說我像狗狗一樣可愛。」

周子瑜懊惱的皺起了眉頭,早知道就不要提早說出那個不是了,聽完問題一定有更好的回答— 唉。


「說你可愛是好事啊,怎麼不好」

「我不想要在她面前只剩下可愛而已,那又沒用。」


誰都會想要在好感的對象前展示自己帥氣或者是有用的形象吧?

這件事情她不會的我會,替對方做完的瞬間會產生更多的好感—才更有機會不是嗎?

 

可是相處的這幾個禮拜以來周子瑜發現自己似乎、應該算是只有單方面的依賴了湊崎紗夏


寵物的事情她不是專家,湊崎才是

作為比她長了不只一兩歲的出社會大人,歷練什麼的當然也輪不到周子瑜來說

穿著白袍跟穿著校服的人,誰都會覺得白袍比較安心吧?

 

 


「妳怎麼看起來一臉心事重重?」

湊崎紗夏停下了逗貓的動作,認真的看向了周子瑜

「沒、沒什麼,就是最近學校的事情有點多,累了一點。」

其實周子瑜也不算說謊,最近畫室的確需要她交一個作品,不過沒有很趕就是了,不然她也不會繼續在這裡逗貓


「要好好休息,你看你的臉色真的不太好,不過我不是看人的,所以也沒辦法幫你看什麼...」

湊崎紗夏微凉的手貼上周子瑜的臉頰,眼神認真的上下掃視了一下

「嗯...啊,我會的。」周子瑜臉瞬間紅了一些,慌慌張張的站起身連身上的貓都嚇的跳了開來

「啊、小橘抱歉,我,我去洗手間一下!」


在背後望著那個匆匆忙忙逃走的人影,湊崎紗夏臉上的笑容像是一隻偷了魚的貓咪


「只要是小狗狗,總有一天會乖乖跟我走的吧?」

湊崎紗夏認為自己誘拐小動物的功力可是一流的

又怎麼會讓獵物逃走呢?

 

 

她其實已經看過周子瑜了,在那次路燈下的正式相遇前

那天下班偶然經過轉角,剛好看到周子瑜一個人蹲在牆角餵貓的樣子

那時候還是微冷的初春,女孩的長袖捲到了手肘,使勁的打開了罐頭後迫不及待的放到小花貓的面前

而貓咪則是習以為常似的乖乖等待女孩一系列的動作

當貓咪開始慢慢進食的時候,湊崎紗夏看見了女孩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那個女孩笑起來的樣子瞬間讓湊崎紗夏有些融化

本來就對小動物沒什麼抵抗力才會停下來觀察,沒想到餵食的人也像個小動物一樣讓人想抱在懷裡摸一摸頭

那時候只當作是一次偶然的遇見,因為湊崎紗夏隔天刻意在同一個時間經過轉角的時候連個貓影都沒看見。

 

...想遠了,被門外唰的一聲落下的大雨抓回了思緒,湊崎紗夏瞄了一眼門口的傘桶。

只有一支呢,今天是好機會嗎?

 

等到周子瑜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看到了門外的屋檐下躲著一些路過的人們,還有湊崎紗夏低著頭坐在沙發上玩手機的樣子

聽到了腳步聲,湊崎紗夏抬起頭問了句

「小子瑜,有帶雨傘嗎?」

 

...失策了。

周子瑜那瞬間腦海只剩下這個想法,今天早上自己明明還有聽到媽媽的叮嚀說要帶傘,沒想到自己轉身放在了桌上就忘了拿


「沒有吧?店裡也只剩一支,留給平井桃。我帶你回家吧?」

看見了周子瑜的猶豫,湊崎紗夏乾脆俐落的下了決定

 

「...」

「沒有拒絕的權利,你不會是想要跟我說等到雨停再回家吧?」

湊崎紗夏挑了挑眉,一臉確定的看著周子瑜

「反正我要下班了,你就跟我一起走吧,我開車載你。」

 

「子瑜啊,雨那麼大讓紗夏送你回家吧。」

這時候平井桃從櫃台後抬起頭,適時的一個助攻

湊崎紗夏滿意的瞇了瞇眼,幸好平常沒少向平井桃餵食零食


「...好吧。」

 

於是五分鐘後兩個坐的直挺挺的人在車上默默無語


「...是這個方向沒錯吧?」

「...啊、是的」

聽到聲音才回過神的周子瑜急忙應了一聲,長髮下的耳朵又默默的紅了些,雖然表情一如往常的淡定


另外一邊駕駛座的湊崎紗夏雖然沒有繼續說什麼,可是卻默默的勾起了微笑


她自己怎麼會不知道,車上的玻璃會反射出自己的臉呢?

所以說小狗狗還是有點感覺的吧?不是單箭頭的感覺果然比較好一點


暗戀什麼的,太辛苦了


車上的氣氛有些詭異的沉默卻又無形中有些曖昧

如果算上湊崎紗夏每次停紅燈是偷偷瞄一眼周子瑜的樣子,又或者是周子瑜一直盯著玻璃上的湊崎紗夏倒影出神這兩件事

 

緩緩的踩下煞車,車子平穩的停在了周子瑜家門前

 

「到了、剛好雨也停了呢。」

湊崎紗夏沒有轉過頭,語氣也跟平常沒有兩樣


「啊、謝謝...那...再見」

周子瑜抿了抿唇,握住把手正要打開門的時候又被拉住了另一隻手腕

 

「小子瑜,我們誠實一點好不好?」

「什、什麼意思?」

「誠實的說你喜歡我就好了、嗯?」


「我沒有、不是、我是說我...」

張了張嘴要反駁,但是周子瑜發現自己的腦袋怎麼想都沒有想出一個不用說謊的回答


「不用慌張,沒關係的。」

湊崎紗夏一看眼前的小狗狗瞬間亂了陣腳就覺得越發的可愛

哎呀,她一向對可愛的事情沒辦法抗拒的。

 

「如果、如果醫生覺得困擾的話,我以後不會再去醫院了,我本來就在猜載我回來應該是有事情要說...到今天為止不好意思...嗯?」

指尖抵在唇上,周子瑜後知後覺的抿緊了唇

 

「誰說你打擾我了?」

湊崎紗夏瞇起眼,解開了自己的安全帶之後往周子瑜的方向靠近了些

連語氣都有點危險的感覺,可是周子瑜想不到自己剛剛哪裡講錯了


「你沒有打擾我,而且你也不用覺得抱歉、」

湊崎紗夏纖長的指尖抬起周子瑜低垂的頭,強迫她和自己對視

「因為我也很喜歡你。」

 

 

 

-

好的

七月應該沒意外就這一篇是最後了

再來應該要等到8/7過後看能不能寫出一篇

不過最近想考到機車駕照(?)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空...(算上犁田受傷恢復的時間)

 

可能晚一點就要8月中後了

再次感謝你們耐心的等待😃

arrow
arrow

    Winter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