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fJl4EPUwAUcJgf.jpg

 

 

是專輯系列的第一篇,抱歉拖了一陣子QQQQ

——————————————————

 

 

 

初遇是在盛夏

盛夏的日本祭典其實不少,周子瑜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那時候突然的想去住宿的地方附近湊個熱鬧

其實自己只是因為要在日本當交換生而提前來做準備的,結果行李才一放就被祭典的熱鬧吸引了去

用著還有點不熟練的日語跟櫃台的老闆娘問了路,老闆娘熱情的說自家女兒正跟著朋友在那個祭典裡面看要不要一起

 

周子瑜搖搖頭拒絕了

「不、不好意思麻煩老闆娘了,我就自己逛逛就好」

 

其實周子瑜的日語學了有一段時間了,但畢竟沒有實戰過所以對於說出口這件事還是有點不安

老闆娘也沒有多說什麼,送了一句注意安全就回過頭繼續忙碌

 

 

不過躲不掉的終究躲不掉

例如夏日熱燙的溫度,祭典擁擠的人群,以及注定相遇的緣分。

 

 

 

老套的劇情,周子瑜想

她不過就只是想要離人群稍遠些,沒想到就被當成落單的搭訕目標了

 

面前的兩三個男人快速的吐出陌生的語言,周子瑜唯一能做的就是沈默然後一臉冷漠

 

這時候男人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帶著面具的女生

說是女生的原因是棕色的馬尾柔順的垂在背後加上那纖細的身板

 

也不知道最後都說了些什麼

但是看著那個帶著面具的女生手插著腰還有過快的語速大抵也知道她的情緒應該蠻激動...的吧

 

但激動什麼呢?周子瑜一向擅長毫無波瀾的看待所有情況

 

但不包括那個女生趕走那些男人之後轉過頭摘下面具的那瞬間。

 

 

眼睛緩慢的眨了一下、又一下。

周子瑜第一次覺得好像在人的眼睛裡看到了星星。

 

 

雖然下一秒那個女孩冒出的韓語嚇了她一跳

「剛剛媽媽打電話給我了,說如果遇到你的話可以帶你去逛逛~」

 

跟著尾音一起上揚的還有臉上大大的笑容

周子瑜難得的恍神了一瞬

但那剎那又想著,難怪眉眼看著有點熟悉,應該是像到老闆娘了吧

 

 

「韓文...?」

 

「啊、因為感興趣所以學了些,但是沒有真的很流利」

 

「沒有,說得很好了」

 

「是嗎,那太好了、想吃章魚燒嗎?我知道今天有間大阪很有名的攤子也來了,帶你去吧?」

 

「...好,麻煩你了。不過,怎麼認出我的呢?」

 

「怎麼說呢...其實是一種直覺吧?」

 

 

周子瑜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答應,但...

 

看了一眼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拉起來牽著的手

 

 

她想

「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

 

 

在之後逛祭典的時候,湊崎紗夏嘰嘰喳喳地講了很多事情

像是她在遇到周子瑜前才接到自家母親的電話,說借住的交換學生要來逛祭典,見到的話可以帶著她玩一下

然後話題轉了一下又問到周子瑜現在多大了,聽到99年的時候碎念了一句差了三歲啊...

 

「湊崎桑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

周子瑜其實很知道女生都喜歡聽些什麼

 

當然,湊崎紗夏也很受用

她說、那就別叫我湊崎桑了,紗夏姊姊就可以了

 

周子瑜頓了一下,淡淡的開口

「好,紗夏姊姊。」

 

「你真的很好看呢。比我看過的人都好看很多很多」

 

「姊姊太稱讚我了。」

 

聊了之後才知道,周子瑜交換的大學和湊崎紗夏是同一間,不過湊崎上的是商院的企業管理那類,而周子瑜交換的科系是設計系

 

「但是子瑜,為什麼會想來日本學設計呢?」

 

「覺得日本是個很溫暖的國家、」

周子瑜眼神稍微飄的遠了些,腦海裡的記憶也浮現了

 

 

大概是自己高中前的事情吧?

有次自家父母因為工作的關係帶著自己一起來到了日本,那時候也是還有著炙熱空氣的夏天

 

被換好了浴衣說要在晚上的時候去逛逛當地特有的祭典,那時候還小,對什麼新鮮的事情都興奮的可以

但是人一多的場合,就很容易有走散的問題。

 

一個稍嫌嬌小的身影獨自站在人群的外面,看著祭典裡面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找著熟悉的身影

 

「嘿,小女孩,你怎麼一個人在這裡?」

 

雖然那時候的周子瑜稍微稚嫩了些

但不妨礙她顯得出眾的氣質

 

就算聽著陌生的語言,眼前的男人奇怪的樣子還是引起了周子瑜的警惕心

就在她轉身要走的時候被拉住了浴衣的袖子

 

 

眼看男人的手就要將周子瑜整個人拉過去的時候一個聲音出現了

 

「請等一下、」

下一瞬一雙纖細的手搶先將周子瑜拉向了自己

 

「...」

周子瑜整個人被抱在懷裡,但她也很順從的沒有亂動

 

溫暖的懷抱應該不是壞人吧,她想

 

那時候她算是能聽懂日文

也只聽到了一些像是這是我妹妹之類的話

 

不過最後男人走了,那個人也明顯的鬆了口氣之後微微低下頭跟周子瑜對上視線

 

「你的父母呢?」

 

「...我不知道」

 

「來玩的?那知道飯店嗎?」

 

周子瑜從浴衣裡的暗袋抽出了一張小紙條遞給女生

 

「那我帶你回去飯店好不好?」

 

沒有說話,但周子瑜點了點頭

 

「啊,對了,肚子餓嗎?」

那個女生看著路邊的攤子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問了一句

 

「...。」

 

雖然搖了搖頭但是忍不住往章魚燒攤子飄過去的眼神還是被注意到了

最後回飯店的路上周子瑜的左手被穩穩地牽著,而右手提著一袋章魚燒

到了飯店的時候剛好看到周子瑜的父母正在門口有些著急的來回徘徊,一看到女兒被帶了回來就立刻激動的抱著上下仔細檢查著

 

「那個姊姊帶我回來的。」

周子瑜指了指那個女生的方向,而父母稍稍平復了情緒之後也表達了謝意

 

本來說要給女生一點報答的但被婉拒了

「小子瑜可不能再亂跑囉,這個送你吧。」

 

那時候的周子瑜愣愣的接過了一個檸檬口味的棒棒糖,然後就看著女生消失在了視線的盡頭

 

 

雖然現在對女生的臉龐有些失去印象

但那個感覺...跟她好像。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玩得如何?」

 

「媽媽應該要直接讓我帶子瑜出去玩的啊,她剛還被奇怪的人給搭訕了、」

 

「別這樣說,是我自己說不用找你的」

 

「不過沒關係啦,那些人也沒做什麼就被我攔住了」

 

「那就好,你之後可得好好照顧她啊,還跟你一個大學的。」

 

「不用媽說我也會啦,畢竟小子瑜那麼好看~」

 

 

 

當天晚上的周子瑜顧不上離鄉的難過,徹夜難眠的腦袋裡跑滿了今晚的湊崎紗夏

但是心思單純如湊崎紗夏隔天早上看見有些精神不濟的周子瑜理所當然的也只當她是還在適應新環境而睡得不好

「小子瑜,昨天沒睡好嗎?」

 

「...有點。」

 

周子瑜有些有氣無力的呆坐在廚房裡,手裡拿著一杯冰水喝了口讓自己清醒一點

 

「吶,給你,含著精神可能會好些」

 

看著眼前熟悉的藍黃色包裝,周子瑜的瞳孔不明顯的震了下

 

「...謝謝你,紗夏姊姊。」

 

 

突然站起身把剩下的水一飲而盡,周子瑜匆匆忙忙的連杯子也沒放就上了樓進自己的房間

 

 

好不容易從行李箱裡翻出自己以前就開始寫的一本筆記本,最後一頁貼著一張有些皺褶的糖果包裝紙

 

「一模一樣...」

 

還來不及讓周子瑜思考更多,樓下就傳來了湊崎紗夏的呼喚

 

「子瑜,要不要去附近逛逛?」

 

 

「我待會下去!」

 

 

 

所以說為什麼變成現在這樣了呢?周子瑜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尤其是湊崎紗夏拿起不知道第幾件衣服往她身上放的時候

 

「紗夏姊姊、這些應該夠了—」

 

「這件好不好看?」湊崎紗夏拿起新的一件往自己身上比了比

 

嘆了一口氣,周子瑜點了點頭

「—很適合姊姊。」

 

 

——————————————————————

 

 

悠閒的日子沒有過很久

周子瑜很快的就開始了她在日本的大學生活

—當然不是風平浪靜的那種

 

 

看著遠處又被搭訕的熟悉身影,周子瑜心底泛起一股淡淡的不悅

還來不及思考這個心情怎麼來的,腳步就下意識的朝那個方向走了過去

 

 

 

「紗夏,我是真的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我想我暫時不會考慮交往的事情—抱歉」

 

「紗夏,我覺得、」

 

 

「怎麼,沒聽到人說了不喜歡嗎?」

湊崎紗夏都還來不及說出更多關於拒絕的話,自己的手腕就被一隻微涼的手拉了過去

 

「子瑜...?」

 

「這位同學是...?我跟紗夏同學的事情不用你管吧?」

 

「啊、佐藤同學,這是我認識的學妹,講話可能衝動了一點你別太介意,另外我想交往的事情我暫時不會考慮的。」

 

被叫佐藤的男生皺起了眉頭盯了一眼周子瑜之後才將視線轉回湊崎紗夏身上,露出了熱切的笑容

「試試看的話,也沒關係的吧?」

 

「...」周子瑜抿起唇,對這位所謂的佐藤同學在心中打下了低到不能再低的分數

 

「委婉的拒絕也聽不懂的話,我可以幫你解釋一下紗夏姊姊剛剛的意思—」

 

 

聽到旁邊清冷的聲音

湊崎紗夏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想著

 

哎,果然年輕氣盛的孩子都攔不住

 

 

「—她就是不想跟你交往、以上,有任何不解嗎?沒有的話我們要去吃飯了,再見。」

 

不知從何而起的的怒氣讓周子瑜都走出了校門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一路上都是拉著湊崎紗夏的手腕在走

 

停下腳步,轉身一氣呵成

但湊崎紗夏來不及停下的腳步就這樣硬生生的撞在了周子瑜的身上

 

「噢、」

「嘶—」

 

「子瑜你有沒有怎樣?」

「沒有、」

 

周子瑜低頭一看,愧疚的皺起了眉頭

 

「姊姊的手腕都紅了,抱歉我剛剛好像有點衝動了...就是看到那些男生又在糾纏妳所以—」

 

「我沒事,正覺得他們的糾纏讓人很心煩呢,謝謝子瑜啦、只是手腕真的有點...」

 

「我、我回家之後幫姊姊擦下藥吧?我媽媽之前給了我一個藥膏說很有用的—嗯?」

 

話都還沒說完周子瑜就被摀住了嘴

 

湊崎紗夏咪起眼露出一抹調皮的笑容

「騙你的,我沒事啦,快去吃飯吧?我餓了」

 

 

周子瑜被那個笑容晃的一時閃了神

過了幾秒才有些遲鈍的說

「那、那姊姊想吃什麼?」

 

「咖喱豬排飯好了、上次你帶我去的那間不錯呢」

 

「姊姊喜歡就好,之後也可以多吃幾次...」

 

 

湊崎紗夏湊近的讓她身上的淡淡香氣都跟著飄了過來,周子瑜晚上躺在單人床上輾轉難眠的時候還想著要怎麼不著痕跡的問到那是什麼香氣呢?怎麼問才沒那麼像變態一樣...?

 

 

 

而自從那次撞見告白現場之後就常常摸準了湊崎紗夏的下課時間提前先去等了她

一來她們也不用先會合再去學生餐廳,二來周子瑜光是站在那也可以有效的嚇阻那些有心人士

 

「子瑜真的很像我的保鑣呢、」

 

「姊姊太沒有堤防心了,那些男生可都盯著妳呢」

 

「有一些也是看著妳的吧,明明小子瑜也這麼好看的—?」

 

突然伸手捏了捏她的臉頰,周子瑜還來不及反應,湊崎紗夏就把手放開了

 

「...姊姊是三歲小孩嗎?」

無奈的笑了笑,周子瑜指尖摸了摸剛剛被捏過的地方

幸好她不太會臉紅,不然大概早就出賣了她。

 

「今天要吃什麼?」

「嗯...炸豬排丼飯?」

 

 

——————————————————————

 

 

看著五分鐘前就已經開始有點蠢蠢欲動收著東西的湊崎紗夏,俞定延覺得自己嗅出一點不尋常的味道

「呀,怎麼最近都走這麼快?交男朋友了?」

 

湊崎紗夏收東西的手一頓,沒有看著俞定延乾笑了一聲

「咳、哪裡來的男朋友?只是一個妹妹而已啦」

 

「原來是女朋友?紗夏你可以啊,不出聲就默默地拿下了,我看看是哪一個?」

 

俞定延正勾著湊崎紗夏的肩膀打打鬧鬧著,一個陰影在她們面前站定

 

「學姊好。」

 

「你好...你是?」

 

「子瑜你等很久了嗎?」

湊崎紗夏發現周子瑜的視線在自己跟俞定延勾著的手,默默地就抽掉了

 

「原來是她啊湊崎紗夏,你的小女友?」

 

「才不是、人家子瑜的人氣高著呢到時候別被你這句話耽誤了」

 

「沒關係,學姊妳好,我是周子瑜,設計系大二交換生,目前寄宿在紗夏姊姊家。」

 

「我是俞定延,跟你紗夏姊姊同班,有事情都可以來找我啊、」

對著周子瑜點了點頭,轉過頭對湊崎紗夏說

 

「那我要去找林娜璉啦,下次見」

 

「俞定延,見色忘友第一名、切」

 

「子瑜啊、剛剛你定延學姊隨口調侃的你別放在心上啊、她這個人就是...」

 

「沒關係、」

周子瑜搖搖頭打斷了她的話

 

「就算被誤會我也沒關係的...」

眨了眨眼才反應過來自己剛剛說的話有多曖昧

周子瑜瞬間有點慌了手腳

 

「我、我的意思是因為是姊姊,所以被誤會應該也沒關係、呃,就是...」

 

「...可愛欸你」

湊崎紗夏忍不住伸出手輕輕的拍了拍她的頭

笑的一臉開心

 

「那小子瑜我們可以去吃飯了嗎?」

 

「咳,可以啦..」

周子瑜微微撇過頭,耳尖的紅沒有逃過湊崎紗夏的眼睛

 

 

勾著手一起離開的兩人沒看到教室門邊站著一個熟悉的人影

 

佐藤瞇著眼睛,陰鶩的目光像是可以看穿那兩個人似的,嘴角漏出了小小聲的冷哼

 

 

——————————————————————

 

 

被搭訕,被告白

這都只能算是小小插曲而已,真的。

事後想起那一天,湊崎紗夏也還是心有餘悸

 

 

那是快學期末的某一天吧

湊崎紗夏提前跟周子瑜說了下課後別等她,她那天有學生會的期末聚餐要參加

 

周子瑜收起了自己的手機正打算從校門口離開的時候,擦肩而過了一群打打鬧鬧的男生

 

其中一個不小心撞著了周子瑜的肩膀

他停了下來轉過頭道了歉,周子瑜也點了點頭示意

 

怎麼知道他們的下一句話完全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欸欸,知道學生會的湊崎學姊嗎?聽說她今天也會來聚餐?」

 

「當然啊,上次佐藤學長好像沒有告白成功一直有點難過,聽說這次好像準備了什麼東西似的說絕對可以」

 

「拜託,不就是那種東西嗎?難道沒有比那東西更快的了?」

 

「就你滿腦子垃圾東西、快走啦要遲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在他們後面聽到對話的周子瑜心中警鈴大作

她不是第一天成為大學生,也不是第一次聽說學校裡的各種骯髒手段

要是紗夏姊姊真的怎麼了⋯

 

周子瑜傳了一封簡訊告知老闆娘自己會晚點回家之後就默默的跟在了那群男生的身後來到了聚餐的地點

 

「幸好不是什麼包廂式的地方...」

看了一眼招牌,也就是一般的烤肉店罷了

不過店裡的燈光一向很昏暗、做了什麼也不太容易被發現吧 嘖

 

周子瑜走進了店裡後悄悄的繞過看起來像是聚餐的那一區,在角落的位子落坐了,沒有很認真的聽服務員到底介紹了什麼也只有潦草的點了個單人餐

 

 

不過也沒有等很久,前段時間才剛發訊息給自己的湊崎紗夏很快就跟其他的學姊一起出現在的店門口

周子瑜把自己的臉儘量隱藏在了陰影當中,小心翼翼的觀察著

 

 

上次那位佐藤學長—— 落坐在了湊崎紗夏的右手邊,中間隔著一位學姊

 

 

「敬大家!這學期幸虧大家的支持還有努力才能順利的度過!」

身為學生會主要的負責人,湊崎紗夏第一個站起身敬酒

 

右手邊的佐藤也跟著站起身

「要不是湊崎你的領導,我們也不可能做到這些事情的,我先乾了!」

 

 

周子瑜無意識的抿了抿唇,將烤網上的肉又翻了一圈

 

 

「佐藤桑也幫忙了很多,這學期謝謝你了。」

湊崎紗夏露出合宜的笑容,微微的喝了一口酒

 

「湊崎你只有喝一小口太犯規了啦— 這樣佐藤的一口乾會不會太沒面子了!」

不知道誰開始起的鬨,湊崎紗夏只好皺了皺眉之後一口喝掉了杯子裡的酒

 

幸好所有人沈浸在聚餐的歡樂中,如果有人朝一旁的雙人桌看去,大概能感受到周子瑜即將要穿透佐藤的視線

 

 

「我來幫你倒酒吧,酒瓶離我近」

佐藤在坐下之後伸手拿過了湊崎紗夏的杯子,當下的她也沒多想就說了句好

 

從佐藤眼中一閃而過的陰鶩目光,還有對面男生了然的笑容和手中悄悄遞過去的白色粉末

 

湊崎紗夏什麼也沒看見

 

 

但周子瑜察覺到了什麼。

雖然她也沒看到具體佐藤到底是怎麼把粉末倒進杯中,但是見到湊崎紗夏從他手中接過杯子喝下酒之後就有些不對勁的表現

 

 

周子瑜放在腿上的手狠狠的抓緊著

指甲都快嵌進了肉裡

 

 

「抱歉大家,我先去一趟化妝室吧?」

 

「欸?紗夏你平常的酒量不是還可以的嗎?怎麼今天才一下子就倒了啊?」

 

「可能是昨天晚上沒休息好吧、抱歉」

 

 

湊崎紗夏瞇著眼睛盡力的走到了化妝室的門口,扶住門框的下一秒—

 

 

「沒事吧?」

 

是佐藤,湊崎紗夏這時候才遲來的好像發覺了什麼

 

「你做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做,湊崎紗夏,酒可是你自己喝的。」

 

佐藤將搖搖欲墜的人兒抵在牆上,附在她的耳邊說

 

「誰讓你上次那麼光明正大得拒絕了我呢?以為自己多珍貴呢,不過是個女人罷了,哼」

 

「佐藤,請你自重。」

 

「現在任誰來看我們都像是濃情蜜意的情侶一樣,誰會打擾呢?」

 

 

下一秒耳邊突然聽到一聲悶哼,湊崎紗夏感覺自己整個人都在往下墜落

 

 

然後被一雙手接住了

 

 

「紗夏姊姊,你沒事吧?」

 

意識朦朧的湊崎紗夏只知道眼前的人是周子瑜,放下了心之後就越發的迷糊

 

趁著剛剛被揮了一拳的佐藤還來不及做出什麼反應,周子瑜匆匆忙忙的扶著湊崎紗夏往外面走

 

 

「呀,你是誰?誰敢破壞我的好事—」

 

 

周子瑜才剛把人拉到自己的座位上,佐藤就氣沖沖的追了過來

 

「佐藤學長,做了什麼事情還需要我說嗎?我不說,監視器可清楚著。」

 

「還有,我可不是誰,我是她女朋友。」

 

「佐藤學長,怎麼了嗎?」

 

「學姊好,我是周子瑜,紗夏姐姐的女朋友,她說喝多了讓我來接她,所以我才來的。」

 

「啊,湊崎好像真的有點不舒服,要不你早點帶她回家休息吧?」

 

「謝謝學姊體諒、」

 

周子瑜眼眸一轉,看向了一旁的佐藤

 

「學長,那邊好像在找你呢,請趕快回去吧。」

 

眼看不相干的人視線都在往這裡看了,遠處的店員似乎也要走過來關心

 

佐藤暗暗的切了一聲,悻悻然的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

 

 

等到湊崎紗夏稍微有點醒來的時候,看到的是周子瑜趴在自己床邊用一個彆扭的姿勢睡著的樣子

 

 

「哎...沒有你怎麼辦呢。」

微微上揚的嘴角還有細若未聞的聲音,除了湊崎紗夏似乎沒人聽見這句話

 

 

 

「...姊姊醒了?」興許是湊崎紗夏細微的動靜讓周子瑜驚醒了,反應過來的瞬間就先抓住了湊崎紗夏的手迷迷糊糊的問了一句

 

「現在身體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

 

「噓,子瑜,小聲點現在才清晨,不要吵醒媽媽了」

 

「啊...現在才清晨嗎?我不小心睡著了沒注意到時間...」

周子瑜眨了眨眼看起來清醒了一點

 

「這裡有蜂蜜水,昨天泡好的,喝了應該會舒服一點」

 

「你帶我回來的嗎?」

湊崎紗夏喝完蜂蜜水之後又躺了回去

 

「嗯,幸好昨天來得及...」

 

「但你怎麼知道我在那裡?我應該沒跟你說我在哪間店吃飯吧?」

湊崎紗夏挑了挑眉又繼續說

 

「而且我睡著前好像還聽到什麼女朋友的...嗯?」

 

 

「我、我只是一時衝動,想著這樣應該比較有說服力一點才說的。如果姊姊介意的話、抱歉」

周子瑜低下了頭,越說越小聲

 

「沒事啦,幸好有你在,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平安的回來...而且小子瑜當我的女朋友感覺也不賴啊。」

湊崎紗夏用開玩笑的語氣一邊說一邊偷偷的覻了一眼周子瑜的反應,卻發現她只是低著頭

 

沈默了一會,湊崎紗夏又開啟了新的話題

「話說,都一年了呢、小子瑜也快回去了吧?」

 

「...嗯,來交換一年而已,很快的。」

 

「會待到什麼時候呢?」

 

「就快要了,大概是慶典過後吧。」

 

從那天之後兩個人的氣氛就處於一種微妙的平衡

周子瑜還是會去等湊崎紗夏下課再一起吃飯

 

只是吃著吃著突然的沈默也越發的多了起來

 

湊崎紗夏整個人有些陰鬱的氣質也很快的就被發現了

 

「紗夏,你最近怪怪的,和女朋友吵架了?」

 

「你才吵架了...我根本沒女朋友好吧」

 

「你的小子瑜不會另有新歡了吧?不然你怎麼一臉憂鬱的樣子。」

 

「沒事,只是子瑜她快回去了,我心情怪怪的而已」

 

「切,還跟我說不喜歡她,你這個樣子分明就是為情所困」

 

「...所以喜歡又有什麼用呢,子瑜她又不是這裡的人」

 

「所以你不告白?」

 

「...沒用的,子瑜她決定好的事情,沒有什麼能改變」

 

——————————————————————

 

「紗夏姊姊,最後一起去一次慶典吧?」

 

在夏日慶典要開始的前幾天,周子瑜這樣問了湊崎紗夏

 

「好啊,不過只有我們嗎?」

 

「我跟姊姊就夠了。」

 

行程三言兩語就安排好了,但直到兩個人並肩站在慶典的入口前,湊崎紗夏還是覺得很不真實

 

一起逛了各種小物的攤子,一起買了章魚燒,一起蹲在池子前面撈金魚

 

既老套又一致的劇情

 

最後的最後,也只剩下煙火而已了。

 

 

「子瑜啊,有時候,我也覺得你像一陣煙一樣」

站在人潮的後方,湊崎紗夏這樣說著

 

「為什麼。」

 

「因為你總有一天會消失的,消失在這裡,或是我的世界裡,我一直都有這種感覺。」

 

「...姊姊,跟我來。」

周子瑜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徑直拉著湊崎紗夏的手腕往另一個方向走

 

也沒有走得很久,走的路有點崎嶇像是平常沒什麼人知道的小路

 

出現在眼前的是能夠望見大片天空的神社入口

 

 

「這個神社很老舊了,沒什麼人會來的。」

 

「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有次晚上,睡不著出來走走的時候無意間發現的」

 

湊崎紗夏往前走了點之後說

「那你是不是晚上常偷溜出來...」

 

話都還沒說完就被身後的人打斷了

 

「我喜歡姊姊。」

 

「...咦???」

瞬間轉過頭看著周子瑜,湊崎紗夏的表情一臉驚訝

 

 

「或許姊姊不記得了,但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姊姊了。」

 

周子瑜低著頭,說話的聲音也只夠剛好傳進湊崎紗夏的耳裡一般輕輕的

 

「或許姊姊不喜歡我,甚至聽了表白之後會討厭我、但我還是覺得在回去之前沒有說出來的話會很可惜...誒?」

 

話音才剛落下,周子瑜就被拉進一個懷抱裡

 

「永遠都不要說討厭,我永遠都不會討厭子瑜的。」

 

 

 

湊崎紗夏將自己的頭抵在周子瑜的肩上悶悶的說

「...而且,我也很喜歡你。」

 

周子瑜不像是第一次聽到告白似的露出了笑容

年上也沒有料到年下的腹黑

 

 

「お姉様?」

 

這孩子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湊崎紗夏雖然這樣想但是還是不爭氣的紅了臉

 

「看,姊姊這不是很喜歡嗎?」

微微撇過頭瞧見湊崎紗夏連耳尖都紅了忍不住又調侃了一句

 

「呀你這個是犯規的、突然講這麼一句讓人太慌張了嘛...」

 

湊崎紗夏低下頭,指尖捏著周子瑜的衣角顯得手足無措

 

「お姉様、」

 

「大好き。」

 

伴隨著有些低啞的嗓音,湊崎紗夏整個人被包覆在屬於周子瑜的氣息裡

 

溫軟相接的瞬間,煙花綻放

 

 

 

그러니 한 번 더

 

More

 

멈추지를 못해

 

再來一次吧 無法逃避命運的話,就相愛。

 

 

 

「可不可以,當我的女朋友?」

 

「我能說不嗎?」

 

「回答只限定好。」

 

 

 

兩個人手牽著手回去慶典的時候,周子瑜默默的開了口

 

「對了,姊姊我不回台灣了,要在這裡讀到大學畢業為止。」

 

「呀,什麼時候決定的?那剛剛不就算是欺騙我的感情了嘛!」

 

「姊姊喜歡我的事情,我早就從定延學姊那裡聽說了」

 

「俞定延你真的完了—」

 

——————————————————

 

 

默默打了個噴嚏的俞定延:?我感冒了嗎?

旁邊玩遊戲的林娜璉:擦乾淨啊喂!

 

——————————————————

更新暫且就到這裡,應該會出個小番外

到時候請各位看看推特囉~

arrow
arrow

    WinterBree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